用好英文串聯音樂家 倡議關注環境正義

【經濟日報 文/陳彥成】

當氣候變遷議題在全球發燒,身為海島國家的台灣自然不應置身事外。陳玟臻踏遍太平洋、印度洋的南島文化島國,發掘當地原住民音樂家,以音樂藝術呼籲各界關注氣候難民,在國際社會開闢了一條非典型職涯的道路。

陳玟臻:用音樂關注氣候難民 啟動文化永續
目前30歲的陳玟臻,大學畢業時花了四年摸索想做什麼,她曾進科技公司實習,第一周就決定,「我絕不要做坐辦公室的工作。」接著她嘗試藝術工作、澳洲打工渡假,在雪梨歌劇院打工。

2014年陳玟臻和先生(當時的未婚夫)、澳洲音樂製作人Tim Cole在澳洲原住民部落裡聽到廣播,提及IPCC(聯合國氣候變遷政府間專家委員會)報告關於氣候變遷與氣候難民的議題,她和Tim商量後決定辭職,開啟《小島大歌》計畫。(待續)

About陳玟臻
出生:1989 年
現職:《小島大歌》計畫發起人
經歷:國際音樂節巡演策劃及演唱會執行、音樂電影製片人、澳洲打工渡假、北京798藝術區、台北學學文創志業、入圍2013年澳洲世界最棒工作
學歷:元智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01/3939770

【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