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所大學組航空城大學聯盟 為基礎智慧航空城

【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公司18日在桃園航空城願景館舉辦「桃園航空城大學聯盟」交流活動,盼結合大學校院研究能量與人力培育,奠定航空城未來發展基礎。桃園航空城大學聯盟(TAU-Team),由桃園在地的中央大學、中原大學、南亞技術學院、萬能科大等17所大學共同參與。會中各校代表都表達參與航空城計畫的意願,並主動提出各項可以進行產官學合作的計畫。

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王義川表示,桃園航空城將聚焦推展「機場經濟學」,帶動國際機場及機場城市在觀光、商務、物流、產業的發展,並以市長鄭文燦提出的發展桃園三支箭為基礎,包括航空城計畫發展機場經濟學,亞洲矽谷計畫產業創新打造亞洲人才創新中心;前瞻軌道建設的「三心六線」環狀軌道系統,實現「北北桃一小時生活圈」。這都有賴於結合產官學各界力量進行合作,籌組桃園航空城大學聯盟。(待續)

詳全文:http://www.epochtimes.com/b5/19/7/18/n11392511.htm

【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