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AI技術 元智開發虛擬試穿系統

【中時電子報】

元智大學研究團隊結合AI人工智慧技術,開發虛擬試穿系統,消費者只要花幾秒拍下身形照,就可看到試穿不同衣服的效果,可應用在實體店面或網路電商。

元智大學電機工程系主任陳敦裕領導的研究團隊,結合AI技術,開發虛擬試穿系統,可運用在實體店面或網路電商,消費者只要拍下身形照後,可透過虛擬試穿系統,點選喜歡的衣服,系統會使用AI技術進行影像生成,並透過深度學習模型將衣服合成到人像上,消費者不必試穿,就可得知試穿衣服的效果。

陳敦裕說,元智團隊研發的虛擬試穿系統結合2D影像處理,成本較低且簡便有效率。目前國外有推出3D虛擬試穿,但設備成本高,且消費者可能需在試衣間僅著內衣褲進行3D建模,不只耗時且可能涉及個人隱私。(待續)

1080717 1

詳全文:http://m.match.net.tw/pc/news/life/20190717/4959581

【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