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大學生領袖營 台灣學子對「競爭力」最有感

【ET Today/記者蔡紹堅/福州報導】

第七屆福州海峽青年節系列活動「兩岸大學生領袖營」近日在福州登場,兩岸學子們也在6日的分享會上暢談交流感想。桃園元智大學的林品秀表示,來大陸最想見識「高競爭」環境,期待能從中獲得成長。北京清華大學的陳宗昊則說,台灣學生與大陸學生雖有很多差異,但深入認識後,在對未來的發展、挑戰上卻有許多共鳴點。

「兩岸大學生領袖營」已邁入第三屆,本屆共120名兩岸大學生參加,有80名台灣學員來自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政治大學等校,其中更有36人是首次來到大陸。120名學員又分為4個隊伍,分別參訪往長樂濱海新城、晉安古厝、榕城基層工會,以及平潭綜合試驗區。

元智大學的林品秀已是第三次參加領袖營,她表示,最初想來大陸,就是想見識下「競爭力高」的環境,想從中獲得成長,「我覺得在高壓的情況下,可以激發一個人的潛能,使人更快速成長,當撐過這一段期間後,心理素質也會上升,更坦然面對所有事情。」(待續)

詳全文: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807/1507394.htm

【201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