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終老論壇8月21日有約

【中國時報】

台灣在2018年邁入高齡社會,老年人口來到331萬人。2025年,台灣就會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老年人口將占台灣總人口的五分之一。高齡人口的照護與安養需求,成為當前社會最嚴峻的挑戰。《中國時報》為喚起全民關心此重大議題,將於8月21日下午2點,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舉辦「安心終老論壇」,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因應超高齡社會來臨,政府自2007年起開始推動長照政策,2016年更加碼推動「長照2.0」10年計畫,提出「社區整體照顧模式」、「失智症照護服務」與「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方案」等方案,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住宿式照顧等多元連續服務。

「安心終老論壇」邀請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薛瑞元與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徐業良等政府、民間的專家齊聚,從產、官、學、研角度分享長照政策規畫與利用,透過論壇廣泛交流意見,激盪全新的火花。(待續)

詳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811000653-260102?chdtv

【201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