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靈異街11號》簡嫚書:我可以不拍戲,但不能不生小孩

【上報】

共13集、每兩集就是一個案件單元的靈異偵探類型台劇《靈異街11號》應景搭上了鬼月的熱門話題,由高顏值的李國毅與簡嫚書擔任男女主角。劇中一個飾演禮儀師、一個為女法醫,終日與屍體為伍的兩個人,分別抱持著感性和理性的眼光看待人間。

簡嫚書所飾演的法醫「盛音」是一個徹頭徹尾不信超自然現象的人。而戲外的簡嫚書則還沒有決定自己要不要怕鬼:「我最近一直在想這件事,也得到一個答案:如果鬼長得很可愛,那應該沒什麼好怕的。」

《靈異街11號》中的女主角盛音一向覺得死人比活人更可愛,因為死人很誠實,但活人可能會隱藏著很多可怕的想法但沒說出口。「確實在電視或電影上面,我們看到的鬼都長得比較可怕一點,猙獰一點。但如果現實中,萬一遇到鬼,但對方沒有惡意,那也應該沒什麼好可怕的。畢竟在《靈異街11號》裡面,可怕的是活人,能感動到你的,通常都是鬼,不是人。」簡嫚書如是說。(待續)

簡嫚書(雀雀提供)

上報生活中心特約作者雀雀 影評修行者,來自台南,本名簡盈柔。元智資傳、交大建築所畢,現為兩個孩子的媽。曾任金馬影展亞洲電影觀察團、台北電影節媒體評審、北影部落客評審、痞客邦金點賞十大最佳娛樂部落客,文章暨聲影散見於台灣各媒體平台。

詳全文:http://m.match.net.tw/pc/news/4985202

【201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