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開發AR中文字典程式 從圖像演變學漢字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

元智大學團隊開發「AR中文字典–漢字的小時候」應用程式,使用者可用AR技術偵測字卡中的漢字,行動載具就會還原漢字「小時候」圖像的樣子,展現漢字「象形」的特色。(元智大學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元智大學團隊開發AR(擴增實境)中文字典應用程式,只要利用AR技術偵測字卡,行動載具就會還原漢字的字形演變圖像,幫助外籍生或小學生學習漢字。

元智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副教授林楚卿帶領的團隊開發「AR中文字典–漢字的小時候」應用程式,並邀請元智大學中國語文系助理教授黃智明和應用外語系副教授陳怡蓁分別提供中文字意義和深入淺出的英語說明。

林楚卿表示,這個程式結合AR技術和認識漢字的APP,搭配行動載具及字卡使用,使用者可用AR技術偵測字卡中的漢字,行動載具就會還原漢字「小時候」圖像的樣子,展現漢字「象形」的特色,透過字形演變、語音解說等資訊來學習漢字,可當作外籍生或國小生的輔助教材。(待續)

20190911 中

詳全文: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1909100188.aspx

【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