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開發AR中文字典 字卡+APP看漢字動畫「小時候」

【ettoday/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元智大學教師團隊自行開發「AR中文字典–漢字的小時候」應用程式,利用AR自動偵測文字,呈現漢字「小時候」之象形圖樣及「成長中」之字形演變,結合英文解釋,使得外語人士也可輕鬆學習漢字。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副教授林楚卿所帶領的CKfablab團隊所開發的「漢字小時候」教學系統,是一款結合AR技術學習、認識漢字的APP,搭配行動載具及字卡使用,系統以AR的方式還原中文字「小時候」圖像的樣子,抓住漢字「象形」的特色,充分呈現出漢字「如畫」的美感,可作為外籍生或國小學生學習漢字的輔助教材。

林楚卿指出,該系統以數位設計專業製作擴增實境AR設計,搭配中國語文學系教授黃智明提供中文字的意義、故事及意象,以及應用外語學系教授陳怡蓁外語專業進行深入淺出的英語說明,三位專任教師組成「教師專業社群」,以專業合作產出「AR中文字典–漢字的小時候」應用程式。(待續)

20190911

詳全文: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910/1532668.htm

【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