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AR中文字典教外國人認字

【旺報】

元智大學教師團隊開發「AR中文字典–漢字的小時候」應用程式,利用AR自動偵測文字,呈現漢字「小時候」之象形圖樣及「成長中」之字形演變,結合英文解釋,外語人士也可輕鬆學習漢字。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副教授林楚卿帶領的CKfablab團隊開發「漢字小時候」教學系統,結合AR技術學習、認識漢字,搭配行動載具及字卡還原中文字,抓住漢字「象形」特色,充分呈現出漢字「如畫」美感,可作為外籍生或國小學生學習漢字的輔助教材。

這套系統是林楚卿以數位設計專業製作擴增實境AR設計,搭配中國語文學系黃智明教授提供中文字的意義、故事及意象,以及應用外語學系陳怡蓁教授外語專業深入淺出的英語說明。值得一提的是,團隊沒有找資工系、電通系等教師,皆是藝術與設計系人文背景,對人文背景出身的團隊是一大突破,校方表示這也再次證明元智強化程式設計課程的重要,相信人文背景出身的學生,未來的職涯將更具競爭力。(待續)

20190911 中

詳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10003268-260405?chdtv

【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