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漢字的「小時候」 元智AR中文字典超創新

【工商/陳碧芬】

台灣保留並使用中文繁體字,讓學習中文的外語人士也可輕鬆學習,元智大學教師團隊自行開發的「AR中文字典–漢字的小時候」應用程式,還能進一步讓漢字呈現它的成長足跡,使用者可以從文字的小時候,看著它持續成長。

此創新系統是利用AR自動偵測文字,搭配行動載具及字卡使用,系統能還原中文字「小時候」圖像的樣子,抓住漢字「象形」的特色,充分呈現出漢字「如畫」的美感,遇有「成長中」的字形演變,並結合英文解釋,將來能走出華語圈,為國際漢語教學採用。

這般動態的文字學習,是結合AI和中文等博大精深的知識,元智大學今(10)日表示,校內開發應用程式過程,邀集藝術與設計學系、中國語文學、應用外語學系的跨系老師參與,組成「教師專業社群」,專業合作產出市場上的新作品。(待續)

20190911 工

詳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10004739-260410?chdtv

【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