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自釀啤酒大賽獲冠軍 化材系創客課程精釀啤酒Lango Craft Beer創新意

【工商時報/傅秉祥】

元智大學化材系教授藍祺偉於2018年開設「Lango Craft Beer精釀啤酒」創客課程,並設立國內大專院校第一座精釀啤酒成果分享室(Lango Bar),參加「第三屆南台灣自釀啤酒大賽」,在學術組19所大專院校及50多組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學術組總冠軍殊榮。

Lango Craft Beer精釀啤酒是元智化材系藍祺偉教授於2018年所開設創客之課程,藍祺偉表示,啤酒釀造是門結合微生物醱酵,材料與化學反應的工程;而精釀啤酒則是融入創作元素且豐富啤酒的文化與口感並昇華啤酒釀造的工程技術。近年來精釀啤酒釀造的潮流湧向全世界,國內許多大專院校也相繼開設相關課程, 而元智大學化材系更於2019年3月設立國內大專院校第一座精釀啤酒成果分享室 Lango Bar,同學們可在此空間分享與討論所釀造的精釀啤酒,Lango Bar並也同時展示化材系於相關課程的創作成果。(待續)


20190912 中

詳全文: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campus/144423.html

【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