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交流與激盪 「新風景線」提出觀照與反思

【大紀元報/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2019 桃園地景藝術節國際論壇的想像與創建!2019 年桃園地景藝術節以「新風景線」的想像與創建為題,建構有關地景藝術的展演平台與國際交流。19日在元智大學的國際論壇,將從轉化人和自然的環境共生概念發想,邀請來自亞洲多位講者開啟對話契機,分別表述或演繹不同觀點的地景想像,希冀透過交流與激盪,提出有關人與自然共存的觀照與反思。

人類在數萬年前創造洞穴內的視覺意象,把岩壁當成畫架,訴說謎樣般的故事與想像。二十世紀的現代人用大地做為畫布或媒介,賦予藝術創作對自然與環境的各種回應。大自然的靈魂彷彿被人類的思考與藝術的作為不斷地召喚與提醒,持續展現自然與人造的新對話,形構當代藝域地圖不可或缺的地景藝術。

人如何從過去的經驗征服時間與空間的框架,重新閱讀人與環境的新概念,創造自然、文化與生活的和諧新風景?人又該如何逆轉無可避免的自然走向極端化或歷史建築趨近廢墟化,守護稍縱即逝的當下,進擊不可預知的未來?國際論壇由桃園市立美術館主辦,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協辦,聘請元智大學鄒淑慧副教授擔綱策畫。(待續)

20190919

詳全文:https://www.epochtimes.com.tw/n292344/%E9%80%8F%E9%81%8E%E4%BA%A4%E6%B5%81%E8%88%87%E6%BF%80%E7%9B%AA---%E6%96%B0%E9%A2%A8%E6%99%AF%E7%B7%9A%E6%8F%90%E5%87%BA%E8%A7%80%E7%85%A7%E8%88%87%E5%8F%8D%E6%80%9D.html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