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商品影像辨識競賽 元智囊括三獎項獲21萬

【經濟日報 曹松清】

元智大學資工系「視覺系統實驗室」團隊的研究生王琮雄、陳彥丰、梁澤洲與唐士閎等人,在資工系教授葉奕成帶領及業界合作夥伴游政偉工程師的協助下,參加「IDEAS SHOW x AI 商品影像AI辨識競賽」,獲得「第二名」、「技術應用獎」、「AWS應用獎」三個獎項,是參賽團隊中唯一獲得三個獎項的團隊。

葉奕成表示,全球化時代電子商務的進步,台灣的商業服務模式面臨高度挑戰,經濟部協同深耕新創圈多年的IDEAS Show 品牌,招募國內具有創意與技術的團隊,在智慧商業舞台上,應用人工智慧技術來提升國內零售業的技術與競爭力。以商品辨識為主題,透過「亞洲矽谷智慧商業服務應用推動計畫」的執行,舉辦「IDEAS SHOW x AI 商品影像AI辨識競賽」,期待藉由此技術與創意相互切磋與交流的舞台,期待為我國零售服務激發更多令人驚豔的創新應用。(待續)

20191007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4090472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