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影像AI 辨識競賽 激發智慧零售創新應用

【數位時代】

經濟部商業司舉辦 AI 商品影像AI辨識競賽,歷經競爭激烈的初賽審核與決賽角逐,前三名團隊脫穎而出,為AI辨識技術應用於零售業做出最佳示範。

人工智慧已全面進入日常生活中,深入食衣住行每個層面,為提供更有感的智慧商業消費環境,本次競賽以發展「智慧零售商店」,打造最佳結帳商品AI影像辨識技術為主題,來自全台76個菁英參賽團隊,經過嚴格初賽評選,最後共有30隊團隊進入決賽進行解題與競技。決賽當天,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應邀出席,期許各團隊創新技術能量未來能投入智慧商業市場,帶動國內產業競爭力;零售業、創投業及新創加速器等單位亦前來觀賽,從中發掘智慧商業科技應用潛力人才團隊。

第二名由元智大學資工系師生組成的「視覺系統實驗室」拿下,助理教授葉奕成曾作過資料視覺化的題目,想要進一步研究零售過程,特別是購物籃購買紀錄的分析,需開發應用辨識技術,於是率隊參賽累積實戰經驗。(待續)

20191008 1

詳全文: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5021/isai107

【201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