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生百萬富翁到年營收破億 愛美姊妹 創Ann’S美鞋

【蘋果日報/作者、攝影╱郭美懿】

商場是個江湖,不見血的刀光劍影浮動,如創業近20年的Ann'S老闆安恆璇,從大學生勇闖網拍市場,到歷經網購平台轉移的陣痛,幸有妹妹安珮綺一起拼搏,用瞭解女生穿鞋痛點的同理心,開發符合流行又舒適的美鞋,攜手闖出年銷逾10萬雙、營收破億元的佳績。

都說「話當年」是老一輩的專利,但18歲投入網拍創業至今,37歲的安恆璇也有了「話當年」的權力,「那年代經營網路起來的就那幾個,跟我同年代、現在講得出來還活著的,就是東京著衣,很幸運有活到現在!」安恆璇笑說。

當年她只是個大學生,因家中投資失利、背債,讓她大一開始打工「養自己」。但從網拍二手衣賣到自創女鞋品牌,全因女孩愛美天性,「那時對衣服、鞋子有興趣,對打扮有興趣,就會一直研究這東西,我覺得這件很漂亮,大家應該都這麼漂亮,我應該來賣這個,這樣我也有利潤啊!就這樣走到現在。」。

20191014 2

【創業姊妹檔】

安恆璇:1982年出生(37歲),元智大學企管系畢業
安珮綺:1989年出生(30歲),世新大學企管系畢業
創業大事紀:
.2000年 安恆璇大一開始以「安琪拉安」為名做網拍女裝、女鞋
.2003年 品牌更名為「Ann'S」,主力轉向女鞋
.2012年 妹妹安珮綺加入Ann'S,並在台北東區開設首家實體店,現共有7家實體門市
.2013年 推出品牌專屬App
.2014年 增加MOMO等多元網購平台
.2018年 推出美鞋顧問服務
資料來源:Ann'S、《蘋果》採訪整理
【Ann'S小檔案】
主力客群:心智年齡18~35歲女性
平均客單價:夏季約1200~1800元,冬季為1600~2000元
年銷量:10~11萬雙鞋
年營收:逾1億元
營收分布:實體門市約3成,電商約7成(官網與App佔8成)
客服電話:(02)2923-3893(周一至五10:00至18:00)
官網:https://www.anns.tw/
資料來源:Ann'S、《蘋果》採訪整理
部分圖片:受訪者提供

詳全文:https://tw.appledaily.com/finance/daily/20191012/38467781/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