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御丞:毛小孩當道!「寵物經濟」隱藏無限商機

【理財周刊/文.洪寶山】

不知道你是否有發現,當前在台灣的大街小巷中,常可看見民眾帶著自己的毛小孩散步及逛街,寵物已經在人們日常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假如某日沒有寵物的陪伴,生活樂趣可能隨時減少而變得枯燥乏味。因此,寵物產業又被稱為「幸福產業」,因為牠們帶來的不僅僅只是生命個體,更是可以撫平人心,達到療癒效果的另類心靈治療法。

如今,飼養寵物已經不單是個人行為,而是大規模的商業趨勢,形成一個龐大的「寵物經濟」,台灣寵物創業協會張御丞理事長在寵物產業觀察二十多年,看見台灣及大陸寵物市場的發展及現況,至於全球的寵物經濟所帶來的影響力及重要性也是不容小覷。

家庭中「萌寵」扮演著重要角色
在家庭中,寵物對每個家庭成員有著不同的影響效益。第一,影響父母親對於寵物的看法。很多飼主們一定曾經有相同經驗,起初長輩們相當地排斥,並反對寵物進入家中。但飼養寵物一段時間後,發現父母親反而比原飼主更喜愛寵物,甚至將寵物照顧得無微不至。原因在於,長輩發現寵物比自己的兒女還聽話,讓長輩們更加喜愛。(待續)

20191015

張御丞

學歷:元智大學管理學院管理碩士班畢業
現任:台灣寵物創業協會理事長
中華寵物產業職能發展協會理事長
詮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營運總監
狗民網/鈴鐺寵物特約專家顧問(大陸)
聖寵寵物品牌連鎖顧問(大陸)
著作:寵物達人引領你進入寵物產業
寵物店創業150問
賺錢寵物店必備元素
管理寵物店必備能力
寵物門店管理手冊(大陸)
寵物門店培訓手冊(大陸)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524/4103898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