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有庠創新論壇-科技系列講座:AI 帶來的典範轉移超越工業革命發明

【technews/作者 Nana Ho】

因應 AI 時代浪潮來臨,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 3 日攜手元智大學舉辦「2019 有庠創新論壇-科技系列講座」,邀請台大副校長陳銘憲暢談大數據與 AI 技術應用,透過經驗分享鼓勵莘莘學子勇敢迎接新興產業的機會與挑戰。

今年 1 月剛接任台大副校長的陳銘憲,同時也是台大電資學院院長及電機系教授,也曾擔任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主任、資策會執行長等職務,一直致力於雲端運算相關研究。對於長期關注科技發展的陳教授來說,經常會被人問到的問題便是「AI 有沒有可能只是一股浪潮?」對此,陳教授表示在他看來,AI 不會是一股潮流,就像電力為人帶來的影響一樣,AI 時代將會像「大江東流」,擋也擋不住。(待續)

20191017

詳全文:https://technews.tw/2019/10/16/2019yzhsu-tech-forum-yzu-ai/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