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中人】裝神弄鬼專業戶 程薇穎

【蘋果日報/作者╱蕭惟珊 攝影╱陳思明】

電影《返校》挾口碑熱潮,創下破2億元票房,一舉擒下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12項獎項,其中領銜特效化妝的特化師程薇穎,是幕後團隊一朵亮眼紅花。除了《返校》,從演員傷妝、鬼差製作到《第九分局》眾多鬼角色、《緝魔》斷頭女屍,都出自這位漂亮的七年級女生之手,很難想像,她已在這領域耕耘多年,默默撒下許多種子,等著開枝散葉。

這天,我造訪程薇穎位於內湖的工作室,隔著偌大的玻璃落地窗,一眼瞥見白上衣、戴黑口罩的她,手舉噴槍,朝著一具比真人尺寸還大的神祕模具,深深淺淺地鍍上藍色漸層。

「這裡有洗手間嗎?」「有喔右轉。」我沿著指示方向前行,竟與窗台四色人偶對上眼!窗台擺了紅色半顆頭顱的閉眼小孩、書本上綠色異獸踮起腳尖。幹這行的,連廁所也要打造成恐怖片場景嗎?走近端詳,啊!原來只是燭台。(待續)

20191018

程薇穎 33歲
現職:ZFX STUDiO程薇穎特效化妝總監
學歷: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畢業
.2009年溫哥華電影學院電視電影化妝學程畢業
經歷
.2010年 作品《青蛙王子》奪得IMATS國際化妝大賽特化組首位華人冠軍
.2011年迄今 電影作品《太極》、《愛情無全順》、《盜命師》、《第九分局》、《吃吃的愛》、《返校》等

詳全文: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91018/38473543/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