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三屆後現代整合學研討會 圓滿落幕

【工商時報/黃志方】

第三屆後現代整合學及通識教育研討會本(10)月19日在桃園尊爵大飯店舉辦,本次由台灣圓智文化創造學會及公益信託吾哈進碧教育基金會主辦、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及通識教學部、台灣大專校院推廣教育協會協辦。

會議共有四項主題,分別為「健康樂齡」、「AI與社會」、「宗教會通」、及「通識教育與教學」。有產官學界及社會人士八十餘人,共襄盛舉。

大會首先由王立文理事長強調『靈性覺知』的重要、以古今中外多位覺者為例,如釋迦牟尼、耶穌、慧能、克里希那穆提、艾克哈特、梁乃崇、楊定一等人、已將生命作360度圓滿的開展,並介紹孫子兵法、易經、道德經、六祖壇經等新四書。「知止」而後有定、而後靜、安、慮、得、止於至善,生命在年輕時勇於追求和競爭,為自己「慮」和「得」之後,其實不會快樂,反而煩惱更多,所以才「知止」,靈性開展悟道之後是另一種慮和得,將自然會「為眾生慮」、「為眾生得」,修行透過「參」與「臣服」可契入於道。(待續)

20191023 工

詳全文: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activity/162321.html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