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多元的文化 元智大學日本文化祭登場

【大紀元記者陳建霖台灣桃園報導】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學系主辦的日本文化祭22日中午12時揭幕,活動內容包含日本傳統舞蹈SORAN、太鼓打擊、舞踊等表演節目,同時還有屋台美食、浴衣試穿及拍照、繪馬祈願等活動,讓元智師生對日本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同時讓大家共同體會多元的文化。開幕式第一個表演活動為傳統的太鼓打擊演出,透過鼓手隊形的變化呈現氣勢磅薄之雄壯與美,精氣神合一的東方文化展露無遺,接著為祈求漁獲滿載而歸的舞蹈SORAN表演,從強而有力的舞蹈中可現場感受漁民的豪邁,則是穿著美麗浴衣的同學表演扇子舞踊,配合著日本歌手美川憲一演歌「柳之瀨藍調」歌曲搖擺,優雅的呈現出日本舞踊的氣質。最後,全體表演同學一齊賣力熱舞合唱歌手黃明志的「東京盆舞」,氣氛歡樂熱鬧。台日學生共同參與演出,展現了可貴的台日友誼。

指導老師應外系梁蘊嫻表示,元智大學日本文化祭除了讓全校師生了解日本文化外,更難能可貴的是,學生在練習的過程中所獲得的成就感。同學在練習SORAN時,可體會漁民捕魚的辛苦及豐收時的快樂,並從中學習感恩上天。(待續)

20191023

詳全文:http://www.epochtimes.com/b5/19/10/22/n11604155.htm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