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老屋活化變文化據點 青年深耕竹霄社區設「坐伙」

【自由時報/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

「候鳥的離開是為了尋找更好的去向,而我們,願這裡還能是你離去時的模樣」由元智大學學生所組的「Egret工作隊」,3年多來深耕桃市八德區竹霄社區,今年投入市府青年事務局的「青年投入永續發展行動計畫」,畢業生李柏翰成立青年行動團隊,耗費大半年時間將桃園市八德區大伙房街41號鍾家的老屋,創設成文化共享據點「坐伙」,希望讓地方創生,深獲竹霄社區發展協會及屋主的大力支持。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主任梁家祺認為,學校位處中壢台地與桃園台地的交界處,周邊有許多自然與人文特色的環境,2017年7月1日藉由「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建立「桃園文化廊道」與成立「Egret工作隊」,以桃園在地的探索、導覽、田調與教育為主軸,帶領元智學生認識求學地多元豐富的文化內涵,培養對在地文化的關懷。(待續)

20191030 自

詳全文:https://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61264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