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伙」看見地方的美 青年深入八德竹霄打造新景點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即時報導】

秉持推廣在地文化的初心,桃園市元智大學學生組成團隊深入八德竹霄社區,投入3年多來除了協助導覽地景藝術節外,今年更積極與市府青年事務局合作舉辦親子露營、改造在地老屋,透過青年創設文化共享據點「坐伙」耕耘地方,未來計畫想在竹霄社區設計小旅行景點,把人潮帶進來活化在地。

元智大學學生自106年起組成「Egret工作隊」,以桃園在地探索、導覽、田野調查與教育為使命,過去三年來深耕地方,地景藝術節舉辦時也曾協助導覽,今年自組青年行動團隊,在八德市區旁一條小路進去開闢秘境,與青年局合作「九霄雲裡-多元文化深耕行動」該計畫舉辦過兩天一夜的親子露營、米食工作坊等活動,讓外地遊客接觸當地文化及居民,增進對竹霄地區的印象。

青年行動團隊長李柏翰表示,自己不是本地人而且還是財經科系,對於社區營造、地方創生不是很了解,所幸在竹霄社區發展協會幫助下借到60年未修繕的老屋邊間打造據點,老屋翻新的過程中,地方鄰居、屋主、元智大學教授等人皆給予不少指點,最後打造出一個複合式空間「坐伙」,有空間能販售特色商品、辦工作坊等,希望能發展出特色,讓竹霄地區的能見度及長期收益提升,以利於空間永續經營。(待續)

20191030 聯

詳全文: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4132878?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