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資安應用冠軍 使用者安心使用公共WIFI

【大紀元報/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元智大學資管系大學部學生許銘仁、莊勳堯、郭芷妤、古君彥、賴宗賢、汪文豪等幾位學生,在張國忠教授及朱宇豐工程師帶領下,參加「2019第24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第一名,以作品「Free-WIFI 糾察隊」,獲得資安創新應用組第一名及資訊應用組(三)第三名,成績斐然。此研發的偵測及辨認公共WIFI的真偽系統,可以更有效的防堵WIFI漏洞,讓使用者安心使用公共WIFI,發揮更大的社會價值。

「2019第24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每年來自上百所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參與,有近百位產業高階主管擔任評審,促進產學交流與媒合,為全國最大、產官學參與人數最多、ICT人才含金量最高的競賽平台。今年總共有385組競賽隊伍2,310名師生進入決賽。

元智大學資管系教授張國忠帶領學生參賽,獲得資安創新應用組第一名等殊榮。張國忠表示,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生活更加便利,政府機關及公共場所提供許多公共無線網路服務,但相對帶來許多資安的問題。(待續)

20191108

詳全文:https://www.epochtimes.com.tw/n296694/%E5%85%83%E6%99%BA%E5%A4%A7%E5%AD%B8%E8%B3%87%E5%AE%89%E6%87%89%E7%94%A8%E5%86%A0%E8%BB%8D---%E4%BD%BF%E7%94%A8%E8%80%85%E5%AE%89%E5%BF%83%E4%BD%BF%E7%94%A8%E5%85%AC%E5%85%B1WIFI.html

 

【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