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應用服務創新賽 元智大學端出

【聯合報 記者高宇震/桃園即時報導】

元智大學資管系學生許銘仁、莊勳堯、郭芷妤、古君彥、賴宗賢、汪文豪,在張國忠教授及朱宇豐工程師帶領下,參加「2019第24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以作品「Free-WIFI 糾察隊」,獲待資安創新應用組第一名及資訊應用組第三名。

「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每年來自上百所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參與,同時有近百位產業高階主管擔任評審,促進產學交流與媒合,為全國最大、產官學參與人數最多、ICT人才含金量最高的競賽平台。今年共有385組競賽隊伍2310名師生進入決賽。

張國忠說,本團隊以一年的時間設計可偵測公共WIFI真偽的系統 Free-Wifi Protecter。此系統分析公共WIFI封包,比對公鑰,分析結果可明確地指出此公共無線網路是否正常,可以讓一般大眾在連接公共無線網路時,可以安心且安全的使用。(待續)

20191108

詳全文: https://udn.com/news/story/6928/4152908

【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