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點年度設計獎 台灣囊括19件奪冠

【工商時報】

2019金點設計獎、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揭曉,得獎作品分別來自台灣、大陸、香港、南韓及德國,其中台灣囊括19件表現最突出。

其中,有兩件作品為雙料得主,一為奇意果國際與春池玻璃合作的「HMM 玻璃杯」,榮獲「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及「金點設計獎年度特別獎-循環設計」;社團法人台灣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和簡訊設計合作的「海廢圖鑑」,榮獲「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與「金點設計獎年度特別獎-社會設計」。

同樣拿下兩座大獎的,還有「OPEN 建築事務所」及「麥綮桁工作室」,分別抱走兩件「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
世界設計組織(WDO)前任理事長路易莎.博切多表示,從本屆獲獎作品中看到許多永續設計,期待未來有更多設計師及企業投入。

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理事長龔書章表示,許多作品透過設計整合文化內容,將設計、文化、產業結合,表現亮眼。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教授阮慶岳發現,「人性化」的設計趨勢,尤其是台灣的產品設計,可以看到人和物件的關係是可親近、有溫度的。
金點概念設計有3件作品脫穎而出,分別為台灣的「器物的聲音百科」、「兵體」,及大陸的動畫作品「 Deadline」。(待續)

詳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07002084-260410?chdtv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