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至今時」 數位影像橫跨時空文學創意魅力

【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

元智大學中國語文學系假元智六館一樓玻璃屋,舉辦為期三天的畢業製作成果展—「語至今時」。展出十四件學生作品,主要以數位影像、數位及實體遊戲、實體體驗等元素綜合性呈現,綻放異彩。

元智中語系主任鍾怡雯表示,中國語文典雅凝煉,婉約含蓄,具有無限生命力與創生力,展出的主題「語至今時」,在將古今各種文學作品,結合當代思潮的想像延伸,運用數位技術,重新建構古典與當代的視域融合,這就是「語至今時」的魅力所在。

由古至今,有光即有陰,「人性的陰暗面」橫跨很長一段時空的幅度,展現它在不同時代的各式面貌,在衆多成果中,《痕》以「痕」爲基礎概念發想,透過皮影戲精細雕琢的利刃之工,呈現三部影像、三種手法,刻畫出人們內心中的嫉妒、愚昧及貪婪三種慾望。作品由鄭翌秀、盧茜芸、蔡蒍宣及洪晟發想,團隊以類似韓式漫畫的手法製作繪本,揭露人性對表面之美醜的陰暗面,無不令人退後一步爲此深思。(待續)

20191213

 

詳全文: http://www.epochtimes.com/b5/19/12/12/n11717628.htm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