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校友組成「鄰廚社會企業公司」 今開幕

【經濟日報 曹松清】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5名應屆畢業生-陳和廷、何邦寧、黃雅慈、高瑜庭、張艾文共同籌組「鄰廚社會企業公司」。

5名校友因參加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徐樂文老師舉辦的「領導才能發展-社會創新暑期營」開始對社會企業萌芽並產生高度興趣,經過一年半的試營運及商業模式考驗後,於12月12日(四)下午二點於鄰廚工作室(元智總店) 盛大開幕。

鄰廚社會企業公司為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成立以來第一個輔導轉型為社會企業公司的團隊,由元智管理學院徐樂文教授及5位學生組成,106年參加「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創業獎金50萬元,106年10月29日參加「2017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獲得優勝。

經過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及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4個月的輔導,107年2月完成公司登記,3月開始試營運,以創新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運用共享概念,新型態創新創業的模式。經過一年半的試營運及商業模式考驗後,決定於12月12日正式開幕。(待續)

20191213 1

詳全文: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722/4222973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