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ab城市實驗室探索議題 桃園發展注入青春活力

【大紀元/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元智大學學生事務處主辦的跨校跨域T-Lab城市實驗室,桃園多所大學的菁英團隊齊聚元智,展現關懷地方永續實踐的傑出成果,第三屆T-Lab競賽,鼓勵大學生透過探索各類議題,了解地區發展與社會需求,匯聚青年力量和創意發想,付諸行動,為桃園發展注入青春活力。

元智大學與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共同策劃為期長達2個多月的T-Lab競賽,參與團隊必須根據環境保育、有機食農、國際移工、桃園新住民、弱勢協助、人文創新等六大議題,探索社會問題,並提出改善方案。競賽之初,先由各專業團隊,分享地方發展趨勢與案例討論,同時帶領學生實作,探索競賽議題。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英專班沈秉柔、中央大學企管系杜潔恩、法文系陳宏恩等,跨校跨域共同組成「宇宙無敵超級霹靂對對隊」,獲新住民議題第一名。團隊表示在參與過程中,完全改變了對新住民的刻板印象。桃園是個美好的地方,融合多元種族與文化,共同分享地方資源;透過競賽的培訓課程,不但開拓眼界,投入社區關懷,發揮包容情操,也深度了解社會所需,更珍惜擁有的一切。(待續)

20200102
詳全文:https://www.epochtimes.com.tw/n301401/T-Lab%E5%9F%8E%E5%B8%82%E5%AF%A6%E9%A9%97%E5%AE%A4%E6%8E%A2%E7%B4%A2%E8%AD%B0%E9%A1%8C--%E6%A1%83%E5%9C%92%E7%99%BC%E5%B1%95%E6%B3%A8%E5%85%A5%E9%9D%92%E6%98%A5%E6%B4%BB%E5%8A%9B.html

【202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