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ab城市實驗室探索議題 關懷地方永續實踐

【聯合報/記者高宇震/桃園即時報導】

元智大學學生事務處主辦的跨校跨域T-Lab城市實驗室競賽舉辦第三屆,鼓勵學生透過探索各類議題,了解地區發展與社會需求,匯聚青年力量和創意發想,付諸行動,展現關懷地方永續實踐的傑出成果,為桃園發展注入青春活力。

元智大學與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共同策劃為期長達2個多月的T-Lab競賽,參與團隊必須根據環境保育、有機食農、國際移工、桃園新住民、弱勢協助、人文創新等六大議題,探索社會問題,並提出改善方案。競賽之初,先由市府社會局秘書許敏松主任、文化局主任秘書王麗娟、環保局科長林錫聰、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張瑜庭等專業團隊,分享地方發展趨勢與案例討論,同時帶領學生實作,探索競賽議題。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英專班沈秉柔、中央大學企管系杜潔恩、法文系陳宏恩跨校跨域共同組成「宇宙無敵超級霹靂對對隊」,脫穎而出榮獲新住民議題第一名。團隊表示在參與過程中,完全改變了對新住民的刻板印象。桃園是個美好的地方,融合多元種族與文化,共同分享地方資源;透過競賽的培訓課程,不但開拓眼界,投入社區關懷,發揮包容情操,也深度了解社會所需,更珍惜擁有的一切。(待續)

20200102

詳全文: https://udn.com/news/story/6898/4263331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