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遠東建築獎舊屋改造特別獎頒獎典禮

【yahoo】

遠東集團徐元智紀念基金會今天舉辦「遠東建築獎舊屋改造特別獎」頒獎典禮。除了鼓勵優秀建築設計人才、持續提倡建築設計的突破與創新之外,也關懷建築文化的傳承與活化,期望藉由關懷老舊建築的新生,倡導本土環境的永續發展,並帶動居民對建築設計及居住品質的重視。

「遠東建築獎」從1999年創立至今已經培育許多傑出建築師,今年則是第三年舉辦「舊屋改造特別獎」,教育部政務次長同時也是本次評審團召集人范巽綠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這次的獎項特別具有時代的意義,這五項決選作品都承擔了文化與歷史中連結過去、現在與未來,且在每個時代扮演著引領新時代創新的精神,期望所有好的遺址或舊的建築都能賦予他新的生命。

第三屆遠東建築舊屋改造特別獎由元智大學藝設系陳冠華教授所設計的池上穀倉藝術館榮獲首獎,陳冠華教授分享他的設計理念,穀倉本身是非常舊的建築,要改建成藝術館,但又不希望變成都會型的藝術館,而是能結合池上在地的精神,因此在改造的過程中,不斷跟當地居民做訪談與調查,就是希望還能保有一些在地文化。臺灣的建築發展方向可以回過頭來從自身做起不一定要向國外學習。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以這次與評審團參與現場評刊的心得發表談話,他指出建築師們在很有限的預算之下,以精心優質的設計讓老舊的建築有了新的生命,實在不容易。遠東集團這22年來為遠東建築獎投入超過6000萬元的經費,期望能確實鼓勵到優秀的建築師們,為臺灣繼續努力營造美麗的城鄉風貌。

詳全文:https://tw.news.yahoo.com/2019%E9%81%A0%E6%9D%B1%E5%BB%BA%E7%AF%89%E7%8D%8E%E8%88%8A%E5%B1%8B%E6%94%B9%E9%80%A0%E7%89%B9%E5%88%A5%E7%8D%8E%E9%A0%92%E7%8D%8E%E5%85%B8%E7%A6%AE-090030427.html

【202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