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好風光 老穀倉變藝術館

【中國時報】

一幢60年的老穀倉,如何長出新生命?在藝術家蔣勳促成、元智大學藝設系教授陳冠華的巧手下,老穀倉成了藝術館,獲得遠東建築獎舊屋改造特別獎。陳冠華表示,「池上擁有強大的社區凝聚力,我們透過多項活動,與農民站在一起,希望創造有別於菁英主義,而是屬於庶民的在地藝術館。」

陳冠華表示,在台灣已遍尋不著如池上一般的鄉鎮,擁有看不見電線桿的大片稻田,以及驕傲自信的農民,團隊藉由蒐集老照片、訪問、無數的遊戲互動,與農民建立良好互動,不再是外來的設計者,而是與農民擁有不同專業、一樣高度的「自己人」,讓池上穀倉變成大家的藝術館。

池上穀倉藝術館是自農民梁正賢的穀倉改造而成,讓梁正賢祖父時期即存在的老穀倉擁有新生命,裡頭可見居民創作、交流空間,共享藝術生活。在頒獎典禮上,梁正賢感動表示,「池上是個小鄉鎮,很感謝台灣好基金會的進駐,讓這麼多遊客喜歡上如此偏遠的鄉鎮。」(待續)

20200120 中

詳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119002981-260405?chdtv

【202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