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首屆「前瞻佈局大賽」 元智大學隊獲首獎

【自由時報/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今宣布,首屆「前瞻佈局大賽」經過為期4個月的賽程,兩階段的競賽後,由元智大學組成的參賽隊伍自決賽中脫穎而出,獲得首獎,拿到新台幣20萬元獎金。

台積電表示,為鼓勵在台灣的年輕學子進入先進製程佈局領域,公司首度舉辦全國性的「前瞻佈局」校園競賽,獲得學界極大的迴響,吸引大量的年輕學子投身半導體產業,並提供推動未來 IC 創新的下一世代工程師及學者紮實的實務經驗。

首屆「前瞻佈局大賽」報名隊伍來自全台灣35所大學,總計1千名學生與其150位指導教授參與此次競賽。透過與雲端聯盟合作夥伴微軟Azure(Microsoft Azure)與Cadence的合作,全長 4 個月的賽程在台積公司「虛擬設計環境 」(Virtual Design Environment, VDE)上舉行,不受地域與學校設備的限制。(待續)

20200121 1

詳全文: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045925

【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