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艾妲IT義工天團教程式設計

【大紀元記者陳建霖台灣桃園報導】

元智大學「艾妲資訊培力計畫」連續五年榮獲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補助。今年與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合作,共同推動地方資訊教育,鼓勵大專學生參與社會實踐,提升偏鄉數位機會。

元智大學24位跨系跨域學生,組成艾妲IT義工天團,於109年寒假到龜山區大湖國小和大埔國小、大園區陳康國小,新屋區東明國小,龍潭區高原國小、中壢區華勛國小以及八德區大成國小等七校,舉辦「艾妲資訊小天王」冬令營,共有近一百多位學童報名參加。

第一次參與艾妲資訊營林詩婷,就讀高原國小六年級,她說學校雖有程式設計課程,但是營隊課程可以發揮創意,自己設計遊戲。在營隊中學習運用積木式設計,堆疊出弓箭射擊程式,弓箭手要瞄準發射的角度,就必須先設定力道和方向。(待續)

20200205

詳全文: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2/4/n11843298.htm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