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與NVIDIA強強聯手 助力企業運用AI數位轉型

【digitmes/林稼弘】

NetApp日前與NVIDIA聯手分別於台中、高雄舉辦人工智慧研討會,都擁有滿場觀眾關注最新人工智慧如何應用在IT儲存議題。

透過部署自動資料蒐集系統,企業將獲取比以往更多的數據,因此AI將有越來越強大的資料庫可運用。資料的可用性,將有助於企業改進現有IT架構演算法,進而促進產業革新,重新定義經濟競爭力並翻轉企業的獲利能力。

為使現今AI使用展現成效,並確保AI應用程式能夠滿足未來的商業需求,身為混合雲資料服務的領導廠商,NetApp日前與NVIDIA聯手分別於台中、高雄舉辦人工智慧研討會,兩場活動都吸引爆滿的觀眾,顯示企業界對於AI的高度需求、探尋新的IT架構。

而活動議程最後,探討未來教育及研究領域的AI解決方案—以元智大學為例。元智大學被賦予協助集團人工智慧發展的重責大任,在2018年設立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而NetApp的儲存設備具備極佳穩定性,可讓寶貴資料能獲得妥善保護,同時加速研究專案執行速度。

此外,中心也採購了NVIDIA DGX-1深度學習伺服器,採用NVIDIA Tesla V100、新一代NVIDIA NVLink與全新Tensor Core核心架構的完整潛能,可提供比其他GPU系統快4倍的訓練能力,更是傳統CPU架構的140倍以上。此案例也讓元智大學能夠突破既往教學環境的限制,成功建置符合需眾多學生與教職員使用的人工智慧平台,更能彰顯NetApp儲存設備與NVIDIA在搭配不只有著穩定的相容,並有明顯加乘效果。(待續)

詳全文: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30&cat1=40&cat2=13&id=0000577597_EQ54Y0GFLYPDTL6NEONZ8

【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