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防疫 元智大學自製遠距體溫監測儀

【聯合報/記者高宇震/桃園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大學開學後針對防疫工作也戰戰兢兢,酒精、口罩、耳溫槍等防疫消毒用品,供不應求。元智電通學院師生自組溫度感測模組裝置「YZU-ECE遠距體溫監測儀」,協助量體溫工作,共同為防疫盡心力。

為避免疫情擴散,元智大學自開學3月2日起,已於入門口下坡紅磚道設立體溫檢測站,於上班日早上7時30分至下午7時,由全校職員輪值排班為進校的學生及訪客量體溫。

由於各地學生蜂擁返校,元智大學電機通訊學院意識到需要廣設立人體溫量測點,以達防疫效果,但當時市面上額溫(耳溫)體溫計已嚴重缺貨,非接觸式的紅外線遠距體溫感測裝置,不但價格昂貴且也缺貨。為了提前部署人體溫量測點,由電通學院院長趙燿庚帶領院內師生,以紅外線溫度感測模組及普通筆記型電腦,共同開發遠距體溫監測裝置。(待續)

20200320 大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324/4430284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