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啟動同步教學 讓學生安心遠距就學

【工商時報/傅秉祥報導】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元智大學配合教育部頒定大專校院「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標準」與「YZU 安心就學措施」等原則之下,針對無法到校或是外籍、陸生等無法回台上課之學生採取遠距教學,讓學生受教權不受影響。

元智大學針對「未返台之陸港澳生」提供無法返校學生彈性修業機制(學生安心就學措施)。校方建議教師採行的自主學習方案,包括授課教師將自行評估採用第A、B、C項方案,或相互搭配運用等,元智大學教務長曾芳美表示,針對未返台陸、港澳生等自主線上學習的課程規劃有三方案,A方案是隨堂錄製老師上課及黑板畫面,上傳課程portal(上傳至「教材區」或將本課程設定為「翻轉教室」);B方案則是隨堂電腦畫面(例如PPT、word檔或所點選網頁)連同老師聲音等影音檔案上傳課程portal,教服組備有免費軟體,可協助錄製電腦畫面與聲音;C方案為在家自主學習者額外準備非屬課堂影音錄製型態教材(例如PPT檔、Word 檔、線上學習參考網址,或其他類型教材檔案)。如返校就讀後,學習進度仍有落後者,學校將主動安排課後輔導或其他補救措施。

元智資訊服務處也配合疫情政策,為使學生學習不中斷,並減少群聚造成感染風險,資服處優先進行遠距教學環境的準備,使無法返校上課之師生,可使用Microsoft Teams軟體進行遠距同步教學,直播或課後觀看上課情形,老師也可指導同學同步學習,曾芳美表示,針對學校未來如有停課部分也已訂定同步與非同步遠距方案。(待續)

20200319

詳全文;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325000477-260210?chdtv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