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通識「客家與臺灣」課程 帶學生騎自行車認識霄裡

【台灣好新聞/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客家人口比例佔40%以上,而客家族群從中原遷徙往南發展,保持了強大凝聚力,在語言、風俗、習慣、文學藝術等方面,都留存著豐富的中原古風,而客家文化與台灣的發展也有著深遠的連結關係,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開設「客家與臺灣」課程舉辦校外教學,帶領學生以自行車巡禮的方式,認識霄裡地區在地客家文化特色。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今年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第二期計畫「桃園文化廊道-導覽*記錄*共生」,依舊以八德霄裡與中壢龍岡做為實踐場域。為USR計畫一部分的在地多元文化必修選課群,本學期加開「客家與臺灣」課程,以小班制開放30名學生選修,並籌劃自行車巡禮校外教學,讓更多元智學生對該計畫實踐場域與客家文化有更多瞭解。(待續)

20200327

詳全文: https://www.taiwanhot.net/?p=807748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