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這6處申請開放用一次性餐具 獲環保局核備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即時報導】

環保署規定百貨、量販店、學校、政府不可提供各種形式一次性餐具,由於受疫情衝擊,部分店家、場域考量防疫期間衛生安全改用一次性餐具,桃園市環保局指出,環保署已指示可暫時開放,並以3個月為限,已接獲統領百貨、佳瑪南崁店、八方雲集、星巴克以及元智大學、中原大學6處提出申請並經核備,另,例行稽查依舊正常執行。

環保署近年推行減塑政策友善環境,也讓一次用產品源頭減量,今年起公告新增百貨公司業、購物中心及量販店內用餐飲不得提供各類型免洗餐具的規定,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配合環保署政策,第一階段先公告百貨公司業及購物中心於元旦上路,全桃園共13處,量販店則為第二階段預定5月1日上路,與台北市、新北市同步統一實施。

未料連月來受到疫情波及,有餐廳業者內用開始改採一次性餐具,像是知名連鎖鍋貼店八方雲集在年初在各分店內用區就全面改供免洗餐具,包括筷子、塑膠湯匙、紙碗與紙盤等,消費者用完餐後,則規定自行丟棄至垃圾區,由員工統一丟棄處理。(待續)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46814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