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明青創基地程式教育團隊進校園 機器人教育更有趣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青年局表示,資訊世代的衝擊,全世界都在夯程式設計,而且已然成為新趨勢。聚忻科技顧問公司進駐新明青創基地,提出教育理念為「玩中做、做中學、學中用」,用有趣的程式教育激發學生學習動力。

聚忻科技並且運用「STEAM教育」與「曼陀羅思考法」,以情境式教學法讓學生們在程式設計之前,先進行開創式的程式邏輯發想,再透過網頁編寫程式,讓學生能夠依照自己的想法去操控麥坤小車、寶比機器人等教具,創新有趣的程式課程受好評,贏得許多家長及學校青睞,也成功轉型學校教育為新創事業。

聚忻科技顧問去年進駐桃園新明青創基地,藉基地的宣傳效益,平均每星期開設2至3次課程、聚會及討論,不到一年的時間已培育出13位助理教師以及2位專業講師,成員包含明新、元智及健行三所大專院校的學生。(待續)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4469440

【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