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古蘭駐村計畫 漫畫家Adoor、Doz Lin入選

【中時/記者王寶兒報導】

世界前三大的法國安古蘭漫畫節每年舉辦藝術駐村交流計畫,台灣自2014年起也陸續舉薦敖幼祥、米奇鰻、61Chi、陳沛珛等10位漫畫家前往駐村。文化部今日發布新聞稿公布,今年將由漫畫家Adoor Yeh、Doz Lin赴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作者之家」駐村創作3個月,與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駐村漫畫家交流激盪。

Adoor此回以《B’bu-maqaw》(泰雅族語「棲蘭山」之意)的創作計畫,獲法方評選委員會青睞,以魔幻又輕鬆的自然地方史,攪動單一敘事,預計發展為中篇奇幻漫畫。

Adoor畢業自元智大學藝術設計系,在大學期間成立 SIDE DOOR 工作室,接洽漫畫、分鏡與平面設計等工作,2013年開始漫畫創作,曾參與里茲Thought Bubble 與倫敦 Comica Comiket 等漫畫藝術節活動。2017年曾赴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參展,近期最新作品為刊載於漫畫雜誌《熱帶季風》的短篇漫畫〈毛柿〉,描述台灣鄉土詩人吳晟與自然的關係。(待續)

20200409 1

詳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408002654-260405?chdtv

【202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