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自釀啤酒 勇奪多項大獎

【經濟日報/P15/主題特區】

元智大學化材系教授藍祺偉開設「Lango Craft Beer精釀啤酒」創客課程,並設立國內大專院校第一座精釀啤酒成果分享室(Lango Bar),參加「第三屆南台灣自釀啤酒大賽」,在學術組19所大專院校及50多組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學術組總冠軍殊榮。

Lango Craft Beer精釀啤酒是藍祺偉於2018年所開設創客課程,藍祺偉表示,啤酒釀造是門結合微生物發酵,材料與化學反應的工程;而精釀啤酒則是融入創作元素且豐富啤酒的文化與口感並昇華啤酒釀造的工程技術。

2019年7月藍祺偉帶領學生楊浚良、黃瀞嬅、陳姵慈、鄧伃恩、宋馨亞、林俞衫及段映竹,參加第三屆南台灣自釀啤酒大賽分別以「黑糖英式棕色艾爾」獲得學術深色組競賽亞軍;「清寧沐洛神」與「桂圓黑糖炸彈」獲得學術實驗組冠軍與季軍,並在學術組19所大專院校及50多組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學術組總冠軍。(待續)

20200519

詳全文:http://210.243.166.143/ndapp/udntag/finance/Article?origid=9593067&ptname=%E5%85%83%E6%99%BA

【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