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滴水不漏 高教司訪視元智大學

【中時/楊宗灝】

儘管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於緩和,但各大專院校對於校內防疫仍不敢鬆懈,元智大學自疫情開始就成立防疫應變小組,針對宿舍、學生餐廳超前部署,自境外返校學生也安排入住防疫旅館,確保無誤後才能入住宿舍自主健康管理。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一行21日至元智大學訪視,了解學校宿舍防疫整備情形,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學務長王佳煌教授親自接待、簡報。元智大學宿服組組長方立行博士說,學校共男女宿4棟宿舍,共計732間寢室、2923床位,自疫情開始,就把原本10處出入口縮減為5處,方便進行人流管理。

方立行說,宿服組在5處出入口都架設紅外線溫度感應器,並指派專責人員監看,閱讀區、交誼廳等公共場域也暫停使用,除了每日的環境消毒外,各出入口、電梯口也都備有酒精,供學生使用消毒。另針對住宿學生實施健康追蹤機制,每位住宿生每日都需填寫防疫通報資料,提供校方掌控正確數據。(待續)

20200522

詳全文: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521004304-260405?chdtv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