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必修程式語言 助學子畢業即就業

【產經新聞網/記者吳雨晴/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國內就業市場連帶承受影響,即將迎來六月畢業季,各校將如何協助應屆畢業生順利找到好頭路?元智大學學務長王佳煌28日「搶救青年失業暨八年級學用落差調查」記者會中指出,除了參與1111「2020全國知名大學聯合校徵」專區以外,學校「新雙語大學」、職能工作坊的推動,亦將提升學子就業能力,幫助新鮮人「畢業不失業,畢業即就業」!

在提升就業能力方面,元智大學學務長王佳煌表示,從以前到現在,元智大學對於學子就業能力的培養,始終極為重視,過去推行「雙語大學」,主打全英語授課、多益門檻須達550分以上,現今則順應全球趨勢、進一步拓展為「新雙語大學」,不僅加強英語能力,更首開國內大學之先,大學部學生皆必修基礎程式設計課程,並規劃開設結合各學院發展特色之數位應用課程/學程,以及跨院整合之數位特色學程。

而在求職方面,王佳煌指出,平時,學子可向校內諮商與就業輔導組尋求協助,亦針對各項職能(如:大數據等)開設工作坊,也鼓勵學子參與校友會,將是取得社會資本的優良管道。(待續)

20200601

詳全文: 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33023

【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