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夢想王大賽 打造學子夢想實踐平台

【經濟日報 曹松清】

為協助元智同學發掘夢想、探索個人興趣,進而引發創新創意思維,並為未來的創業埋下種籽,自2018年起,特別規劃設計以三部曲方式進行「創夢」,提供最高65,000元圓夢基金,邀請夢想團隊於今年7-10月,將夢想化為實際行動,築夢踏實。

元智大學第三屆夢想王,共有39隊134人參與初賽,並拍攝16部夢想宣言影片。經5位專家學者評選,共15團隊51人入圍決選,並於5月28日公開發表競賽中,由專業評審及100位學生評審的見證下,產生了7組夢想王團隊。

「NUCHILL」來自越南,目前就讀管理學院的3位同學,裴阮梅玲、何氏露珍、興杰與管理學院的官采薇,共同組成跨國團隊。他們提出了“NUCHILL”項目,希望透過建立一個平臺的應用,直接從越南進口水果和蔬菜,從而為台灣消費者提供新的日常營養蔬果,他們更希望藉由此次計畫,幫助越南家鄉的農民找到新的出口市場,以避免被中國商人削價採購。未來的圓夢歷程,也希望尋求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支持,圓夢踏實。(待續)

20200604 1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4610756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