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桃花工作營」 學生與內壢里社區共同創作

【聯合報/記者高宇震/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元智大學藝術中心於內壢里舉辦「桃花工作營-藝術抗疫,桃花反攻」,往年都在三、四月桃花盛開季節舉辦,今年因疫情緣故,延至初夏啟動,今舉辦作品發表會。元智大學藝設系兼任藝術中心主任陳冠華表示,希望透過為期一周的創作,使學生和社區相互學習,試著尋找台灣基層民眾流失的文化底蘊。

工作營強調藝術及設計的結合,以短期、密集、另類與多元的工作營的方式教學。陳冠華表示,元智大學藝設系自2011年踏進內壢里,工作營便與內壢里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合作將近10年,建立獨特深厚的革命情感,並發展出共生共榮的創生關係。

今年共100多名學生參與,完成8組作品,陳冠華強調沒有任何意識形態的限制,由學生自己去感受。其中,作品「心內話」,靈感來自於學生發現內壢里有很多拒吸二手煙、請勿停車等有趣的標語,標語傳達里民關注的事物及心情,如同他們生活的軌跡,因此收集里民想對內歷里說的話製成標語,並選擇貼在里內不引人注目的小巷,希望能提醒大家社區有很多有趣但被忽略的空間。
20200605 聯

詳全文: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4613486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