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應屆畢業境外生抵台 遺憾未能參加畢業典禮

〔自由時報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

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各地肆虐,台灣一度暫停境外生入境,直到上週終於開放11個低風險國家、地區境外應屆畢業生入境,26日已有學生來台,辦理畢業等相關手續,今天傍晚也有4名香港籍學生搭機入境,他們說,卻也充分感受到台灣老師、同學溫馨的關懷,惋惜的是來不及趕上畢業典禮。

元智大學張姓畢業生說,等候了140天才獲准來台,因為畢業後有許多租屋、畢業等事情都必須要在台灣處理,在香港等待期間感到相當焦慮,只想趕快回到台灣把事情處理妥當。

張同學提到,感謝房東體諒,沒有催著要趕快處理租房的事情,而老師、同學們也不斷透過網路期待她趕快回來,讓她感覺很溫馨。她說,在台灣讀了4年書,卻沒有能參加大學的畢業典禮的確相當遺憾,但事情發生有它種種因素,在這段時間也經歷很多,香港僑生也在這段時間結合力量,相互關注、扶持,也得到很多。(待續)

詳全文:https://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11414

【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