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修非資訊領域突破40萬人

青年日報 記者劉芷畇/綜合報導

為厚植資訊國力,教育部以「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挹注各大學開設程式設計課程,讓學生修讀比率從推動前的31%,提升至今年達60%,非資訊領域學生更突破40萬人。

教育部今(28)日新聞稿指出,因應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希望培育非資訊科系大學生也能具備運算思維與基礎程式設計能力,盼進入職場後能將程式概念與自身專業領域結合,設計創新應用,提升臺灣未來在數位經濟的關鍵競爭力。

教育部於民國107年委託政治大學等13校成立「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協助大專達到50%以上學生修讀過程式設計課程的目標,計畫執行至今,學生修讀比率從推動前的31%,提升至今年60%;根據108學年度下學期統計,非資訊領域學生中,53%修過程式設計課,人數突破40萬人。

計畫主持人、政治大學教授李蔡彥表示,過去2年可明顯看到許多學校越來越重視程式設計教育,並成為學校辦學特色,如元智大學的「新雙語政策」,將基礎程式設計課程列為大學部必修,又或是輔仁大學將程式設計融入專業課程等。

教育部指出,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辦公室也扮演教材開發、輔導培力的角色,為非資訊領域學生開發客製化教材,包括52個課程模組、15門示範課程及4本教科書,同時也為非資訊領域程式設計課程的教師成立專業社群,提供教師交流及分享教學經驗的管道。(待續)

詳全文:https://www.ydn.com.tw/News/387997

【202006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