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社團/元智社團深耕社區 教幼童美學

【聯合報/記者高宇震/桃園報導】

元智大學社團長期與社區結合,深耕地方服務,今年由人文社會學院英語系學會推出全新「藝術小城堡」活動,透過繪本故事導讀,帶領特教班學童與幼兒園小朋友,將寓言童話融入創意勞作,啟發孩童多元知能。

社團邀請洪明露、徐紫翎等藝術及幼教與特教美術領域的老師授課,為華勛國小特教生與幼兒園小朋友設計連續6周的「藝術小城堡」美學課程,近十位元智大學生輔導小朋友完成作品。

元智大學英語系學會規畫的「藝術小城堡」有9次課程4大主題,包括「手作陶土」與「黏土捏塑」,訓練手眼肌肉協調,建立3D立體空間意象;「蠟筆塗鴉和水彩運用」培養調色基礎概念和認識幾何圖像;「畫布彩繪」運用壓克力顏料,在油畫布上感受運筆上色的流動效果,揮灑多樣混色的創意畫作。(待續)

20200623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324/4682804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