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熱戰開打》這場千億商戰,電信三雄為何放棄過去10年打法?

【商業周刊/蔡靚萱、張庭瑜】

暑熱來襲,5G開台的氣勢比拚,也讓台灣3大電信業者之間,瀰漫著濃烈的煙硝味。

中華電找來總統蔡英文站台;台灣大以同集團的momo購物與富邦金控來展現多元資源實力;遠傳則是洋洋灑灑列出近百家合作夥伴,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電源供應器龍頭台達電都在列。

前年開打的4G吃到飽499元資費大戰,讓台灣行動通訊營收一年硬是減少約250億元。

元智大學管理才能發展與研究中心主任吳相勳分析,遠傳背後有零售、製造、銀行等多種事業,加上遠東集團以5G為核心做轉型,有現成的龐大合作場域。「遠傳在集團內有紡織業,只要每個機台裝著5G設備,一個機台學會,所有機台都學會。」台大管理學院兼任教授湯明哲解釋,等於用自家經驗為推廣企業應用背書。(待續)

詳全文: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focus/indep/6002187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