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AI時代 元智打造數位力學習歷程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資訊時代來臨,各大學近年廣開資訊及程式設計相關課程,元智大學數位教育透過必修程式語言課程、數位跨域微學程、數位教學支援、數位創客教育及智慧校園物聯網平台,讓學生可藉由真實的議題來學習人工智慧(AI)相關知識及應用,培育智能科技人才,更強調議題導向實作。

元智大學吳志揚指出,元智大學近年持續推動數位校園與數位課程,也全面性推動程式語言教育和新雙語教育等全英文課程,與國家的未來的教育方向不謀而合。

元智大學表示,透過全校學生必修程式語言奠定數位課程學習的良好基礎,再依各學院需求發展特色數位應用課程/學程,做為數位跨域學習的基石。所有大學部新生皆必修至少4學分的程式語言課程,課程內容則依各系特色、學習性質與學生需求,適切規劃培養學生學習程式設計與運用技能。各系發展特色數位應用課程,讓學生在產學各領域做更廣泛多元的應用。藉由各學院透過「模組化」、「跨領域」及「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方式提升學生數位跨域競爭力並規劃出一系列的數位跨域學程,並積極鼓勵學生參與校內外相關競賽,培養數位時代所需的人才,像是定期辦理學生創客競賽、VR/AR競賽、創意APP競賽與大數據分析等相關競賽,鼓勵學生踴躍跨系組隊,從實作中進步。

另外,學校也推出微型課程,作為學生跨域學習奠基,自107學年起入學新生修習每類微型課程採認學分上限1學分,累計滿2學分即可認列「微課自主學習」學分。微型課程分為知識型、實作型與參訪型,超過93%修課學生認為這樣的課程設計,提升跨領域學習信心。(待續)

詳全文:https://www.ner.gov.tw/news/5f19506ef4c96b0006b064aa

20200723

【2020/07/23】